问道名校求卓越 修己逐光谋新篇——聊城二中赴魏县一中观摩学习

‍为学习借鉴名校的优秀经验,提高教育管理效能,推动聊城二中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3月29日至3月30日,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云鹤带领党委领导班子、部分中层领导及骨干教师赴魏县第一中学参加“全国县域普通高

以学促干强本领 蓄势赋能促执行——聊城二中学区中层干部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落实东昌府区教育质量提升攻坚年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队伍素质,增强中层干部的执行力和管理能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3月17日,聊城二中学区中层干部专题培训会在求索楼报告厅召开

​巾帼砥砺践初心 芳华绽放启新程——聊城二中隆重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春晖拾趣三月八,芳菲悦动巾帼花。2024年3月7日下午四时,聊城二中隆重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受表彰老师、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聊城二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玉华

聚精会神抓质量 一心一意谋发展 —— 聊城二中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4年2月22日上午,聊城二中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玉华主持会议。大会分为期末考试成绩分析

致敬芳华 赓续薪火—— 聊城二中隆重举行退休教师荣退仪式

丹心育桃李,岁月染芳华。为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切实增强退休教师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充分发挥老教师的榜样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月30日下午,聊城二中为2023年下半年退休

逐梦致青春 聚力向未来——聊城二中隆重举行2024新年联欢晚会

卯兔喜笑去,福龙腾空来。 回首癸卯展画卷,放眼甲辰谱新篇。 五洲四海同欢乐,美美与共庆华章。春回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2023年12月29日晚7点,聊城二中“逐梦致青春 聚力向未来

盛世喜迎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聊城二中隆重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春华秋实,又一年滋兰树蕙;教书育人,再一季桃李芳菲。2022年9月9日下午,聊城二中在惜谷楼礼堂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聊城二中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聊城二中党委副书记董云

尽职担当 再创辉煌——聊城二中隆重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师道闪耀,薪火相传。2021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山东聊城第二中学在惜谷楼礼堂隆重举行聊城二中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聊城二中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聊城二中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山东聊城第二中学落实“五项管理”致家长的一封信

山东聊城第二中学落实“五项管理”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10月09日 18:12:43 访问量:11435





“五项管理”之作业管理

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要求,开足开齐规定课程,不随意提高教学难度和加快教学进度;严控书面作业总量,科学合理布置作业,教师不布置重复性和惩罚性作业,不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同时向家长提出倡议:

 帮助孩子制定学习计划,培养学习自觉性。

 培养孩子按时做作业的习惯,良好的习惯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逐渐培养孩子独立做作业的能力,父母可以多花些时间进行监督。

■ 创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一个学习型的家长必定能培养出爱学习的子女。

“五项管理”之睡眠管理

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对促进中小学生大脑发育、骨骼生长、视力保护、身心健康和提高学习能力与效率至关重要。保障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8个小时。希望家长们予以督促:

 和孩子共同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

■ 父母以身作则。父母的言行和习惯都会影响孩子,想让孩子按时睡觉,父母也要做到早睡早起。

■ 帮助孩子克服学习困难。如遇到孩子经努力到就寝时间仍未完成作业的,家长应督促按时就寝不熬夜,确保充足睡眠。同时要加强与老师的沟通,帮助学生分析原因,提出改进策略,如有必要可调整作业内容和作业量。

“五项管理”之手机管理

抓好学生手机管理,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鉴于此,我校对学生手机管理作出明确规定:原则上不得把手机带入校园。因特殊原因需要带手机进入校园,须经学生监护人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把手机交由学校统一保管。希望家长们了解手机管控要求:

  加强监督管理。家长对孩子使用手机情况要承担监督职责,同时加强与班主任、科任教师的沟通与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

 加强沟通引导。家长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在对孩子的手机管理问题上,应以教育引导为主,“疏堵”结合,防止在手机管理过程中出现“打、骂、摔”等粗暴行为,坚决避免发生极端事件。

 培养课外兴趣。家长可以注重培养学生的课外特长,如球类运动、乐器、书法等;节假日可以让孩子锻炼身体或参加公益活动。通过丰富的课外活动预防孩子沉迷于手机,促进孩子健康发展。

 形成榜样引领。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也是最重要的老师。家长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科学合理使用手机,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家长要切实履行家庭教育职责,安排好孩子放学后和节假日生活,指导孩子合理作息,引导学生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孩子网络游戏沉迷和不当行为。


“五项管理”之读物管理

阅读是各级各类学校重要的教育教学内容,参照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为学生量身定做适合的成长书单,每天坚持阅读30分钟以上,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学校向家长发出倡议:

 多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走走,以学校推荐书目为重点,为孩子购买一些适合的书籍。

 每天挤出一定时间,和孩子一起读书,分享读书成果,营造家庭读书氛围,为孩子终生阅读打下基础。

■ 给孩子准备一本读书记录本,记录读书过程中的点滴心得,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让孩子从读本中汲取营养,提高孩子的阅读和写作能力。

“五项管理”之体质管理

学校通过体育课、大课间阳光体育运动等活动,确保学生每天校内锻炼不少于1小时,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家长们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督促孩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体质和抵抗疾病的能力。

 告诫孩子在体育锻炼活动中既要克服困难,更要量力而行,加强自身安全保护。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手来,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共同努力吧!


山东聊城第二中学

2021年10月9日



编辑:李文
审核:李莉   刘玉华

往期精彩荐读


1

重磅推出!聊城二中2020年形象宣传片!   

2

聊城二中“谜”一般强势:本科录取持续领航,顶尖高校年年上榜            

3

来自复旦大学的祝福——聊城二中2019届毕业生王华哲    

4

聊城二中*浙江大学*缘

5

两位清华学子给母校聊城二中发来祝福视频

6

别样的美!当《成都》遇到聊城二中的秋……请转发                         

7

十年印象·聊城二中

8

聊城二中餐卡充值最新快捷通道!

9

还记得你老师的口头禅吗?快来留言区分享吧!                             

10

来了!复旦学霸王华哲给聊城二中学弟学妹的几点建议!建议收藏!   

11

重磅推出!聊城第一家!欢迎各位点击参观聊城二中网上校史馆! 

12

超震撼!聊城二中版《沙漠骆驼》!转起   

13

聊城二中:“一般学生”上清华,“大美二中”有办法        

14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重温聊城二中学区万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编辑:admin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聊城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东聊城第二中学
地址:山东聊城陈庄路6号 电话:0635-8531012
公交路线:从长途汽车站乘坐13路到聊城二中下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7023928号-1
联系地址:聊城市东昌府区陈庄路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